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食刻煎餅果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加盟品牌該如何挑選?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食刻煎餅果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加盟品牌該如何挑選?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食刻煎餅果子好做嗎? 》創業路上迷茫?加盟品牌該如何挑選?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富屋法拍屋適合創業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醋頭家會賺錢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舟董鹽水雞適合加盟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凰饗串串香賺錢快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龍鹽酥雞適合加盟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東森自然美好經營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魯先生原滷滷味賺錢快嗎?

常在網上看文章,就遇到了許多網絡詞匯,如:高富帥、白富美、宅男、剩女、草根、憤青、劈腿、吐槽、萌萌噠、噴……先是不懂,看得多了,就猜出了幾分意思。網絡詞匯如此豐富,再過若干年,說不定就有人會編撰出一部《網絡詞典》來呢。 我沒有解釋這些網絡詞匯的能力,因為這里邊的學問太大了,僅“吐槽”一詞就足夠寫一篇學術論文,據說這一詞匯源自日本的“才漫”(類似中國的相聲)中的一種表現手法。至于“被動吐槽”、“主動吐槽”的分類,那更是高深的學問,是專門研究家才能干的活兒,咱可沒那金剛鉆,所以也攬不了那瓷器活兒。我只想人云亦云地說說“噴”的大概意思。 據說“噴”有兩重意思,一曰罵人,一曰聊侃。我也認為就是這兩重意思。 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日本鬼子占領了中國的大片領土,燒殺奸淫就成了惡魔們的家常便飯。他們見了中國人從來不會說人話,就是一個“噴”,而噴得最多的一句是“八嘎”。“八嘎”是日語中罵人的話,即“混蛋”的意思。其實,只要是不愿意做漢奸的中國人,心里都在說,鬼子才真是他媽的“八嘎”!那群“八嘎”在南京大屠殺中,竟然不分老幼,不分婦孺,屠戮了30余萬生命,令世界震驚!70余年前日本侵略者的這一獸行本該得到日本政府的深刻反思,但遺憾得很,直至今日,日本高層有人竟然想篡改他們這段罪惡的歷史,他們難道不是真正的“八嘎”嗎! 我的小孫子上幼兒園時,喜歡看打仗的電視劇,于是模仿鬼子說話,見了我就用稚嫩的聲音大喝一聲:“八嘎!”他不知道這是鬼子罵人的話,只是覺得好玩。我就告訴他,那是壞蛋罵人的話,爺爺是好人,不是混蛋。殺中國人的日本鬼子才是“八嘎”。而后,他再看電視劇時,只要一看到鬼子兵,就說:“八嘎又出來了。”當時我就想,我親愛的祖國啊,你一定要強大!只有強大了,無論哪個國的“八嘎”們才都不敢來侵略我們。 回眸歷史,偉人也噴。還是說說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的事兒。那時,國共兩黨龍爭虎斗。三十年代時,國軍五次圍剿共軍,竟四次失敗。蔣委員長嫌國軍將領剿共不力,對將領們直噴“娘希匹”。到了四十年代末,“黨國”已成危局,蔣委員長的“娘希匹”噴得頻率更高了,幾乎每次軍事會議上,國軍將領們都會被噴得狗血噴頭。那時“黨國”貌似強壯,其實只是虛胖而已,病入骨髓,腐敗已成癌癥。“黨國”里的大人老爺們,大官大貪,小官小貪,無官不貪。前方吃緊,后方緊吃,軍款軍餉也敢貪污。各級地方官員泡美妞、包N奶、廣娶妻妾,對老百姓的訴求冷漠以待,置天下蒼生之生死于度外。這種忽略老百姓的“黨國”,豈能不被老百姓忽略?蔣委員長再怎么噴“娘希匹”也不能贏牌!愛從來就是雙向的,你愛老百姓,老百姓才會愛你。你不愛老百姓,甚至恨老百姓,老百姓再賤也不會非去愛你。你把老百姓當作抹灰布一樣處置,老百姓就會把你當作解手紙一樣丟棄。1949年的秋季,那是“黨國”最丟人的季節,它終于像一張擦屁股紙一樣被老百姓丟入了茅坑。 縱觀中國歷史,自夏商周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直至唐宋元明清,哪朝哪代不是興起于清廉、關注民眾,亡于腐敗、踐踏蒼生的呢?然而,后朝“噴”前朝之腐朽,而不覺自己已處于朽腐之中。唐人杜牧說得好:“嗚呼!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后人而復哀后人也。” 古人中也有雅“噴”者。阮籍乃魏晉時竹林七賢之一,為當時名士,其風流倜儻,性情孤傲,放蕩不羈,言談舉止時常出人意料之外。其喜游天下山水,流連山光水色。一次游至廣武,他見其地勢險峻,其城分為東西兩城,兩城間距之中,橫著一道深澗。此地為當年漢楚相爭時劉邦和項羽激戰的戰場。阮籍極目遠望,只見青山依舊,綠水依舊,夕陽依舊,只是人事全非,不由大抒情懷,而發“噴”語:“世無英雄,遂使豎子成名!”“豎子”即無賴,小混混。阮籍雖為布衣,卻腹有詩書氣自華,漢高祖、楚霸王在其眼中,只不過都是些無賴罷了!阮籍此語“噴”得好經典,實在是千古一“噴”。 今人之“噴”哈哈哈。一次,我在本地小城散步,行至一十字街頭,忽見一女士,三十來歲,模樣優雅,正在接打手機。她一口不太標準的普通話“噴”得高亢激昂,聲音洪亮,其“噴”語為:“傻逼叫我來回花了七八千塊錢,啥也沒辦成,真是恨死那個傻逼了!”我不知道她說的是什么事兒,只是偶爾聽到她“噴”了這么一句,實在是豪放得令人驚訝。哈哈哈哈,這美女嬌娘,咋的就比李逵還黑旋風呢。親,看來此類美女的素質亟待提高,言談舉止才能與其優雅的容貌相配。 嘻嘻,“噴”也有雅俗之分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婆婆60多歲,是個普通的農村婦女。她勤儉持家、熱情善良、通情達理,是親友眼中的賢妻良母。婆婆待我就像親閨女,她常對我說:“媳婦進了門,就是一家人。這輩子我們能成為婆媳是前世修來的緣分!”我倆相處得很融洽,從來沒有紅過臉。 自打結婚后,由于我和老公工作忙,婆婆對我們的飲食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她知道我最愛吃紅薯,就經常蒸紅薯、煮紅薯、熬紅薯稀飯、炸紅薯甜餅,變著花樣做給我吃。每次我們換下來的衣服,剛放在沙發上就“不翼而飛”了,都是她偷偷地拿去洗了,曬干后再疊好放進衣柜里。她還經常幫我曬被子,整理房間。 我偶爾跟老公吵嘴或鬧別扭,婆婆總是毫不猶豫地和我結成“統一戰線”,一起“聲討”老公,讓他向我賠禮道歉。婆婆會說:“這么好的媳婦是用來疼的。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家需要的是包容,是奉獻,家和萬事興嘛!” 我坐月子期間,身體不好,胃口差,婆婆就精心地給我做可口的飯菜,晚上還陪著我睡。兒子夜間換尿布、喂奶粉,都是她一個人做,從不叫醒我。兒子時常哭鬧,婆婆為了不影響我休息,就把兒子抱到另一個房間哄睡。 我是一名老師,經常和孩子打交道,對一些調皮搗蛋的孩子,有時也是束手無策,只好向婆婆“取經”。她雖然沒受過高等教育,但說的話句句都在理兒。每當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煩惱時,我都會向婆婆傾訴,她總是溫和而又耐心地開導我,安慰我。 十多年來,婆婆點點滴滴的愛溫暖著我,感動著我。在這愛的海洋里,我快樂,我知足,我幸福。我想真誠地對婆婆說一聲:“媽,謝謝您!做您的兒媳,真好!”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寫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總歸還是會有人,用最質樸的方式喜歡你,不是套路,也不是撩你,是那種好喜歡你啊,想對你越來越好。 二、你愛她,所以她不用做那個聽話才能拿到小紅花的小朋友,就算她耍賴鬧小脾氣,你也最最偏心她。 三、什么是一心一意?沒選擇,是你;有選擇,還是你。選擇了你,便不再選擇,永遠,是你。 四、喜歡,中意,心悅,鐘情于,傾心于,這一系列的詞,都可以放在我和你之間 五、我想把你寫成一部故事,或喜或悲或灑脫,你不要急我慢慢寫,慢慢寫,寫到你兩鬢斑白,寫到你步履蹣跚。 六、不再有后會無期,不再有根深蒂固,有的只是相伴相依,有的只是白頭到老,因為嫁了你那天起,我從未想過離開你。 七、我這個人,說白了也不是什么好東西。就是見一個喜歡一個的貨色,可你只要不離開我,我就不會遇見下一個。 八、什么叫喜歡?就是千萬人之中注意到你。什么叫愛?就是千萬人之中只能看到你。 九、我所有的快樂都是伴隨你而來,同樣這些年所有的悲傷,也將和你一起消失。 十、你肯定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我最想要的,我不是最好的,但卻是你再也遇不到的。 十一、喜歡的人說一句稍微寵溺一點的話,就開心的想把臉埋進被子里悶悶的笑出聲。 十二、遇見你是偶然的,喜歡你是自然的,愛上你是毅然的,得到你是欣然的,伴你一生是必然的。 十三、在最美的季節,最美的地點,最美的時間,最美的時候,遇見最美的你。 十四、世界上最永恒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十五、我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照顧你,愛護你,平平淡淡,一起牽著手變老。 十六、時間為媒,青春為聘,你若良辰,我愿美景。 寫給女朋友的情話文案 一、咱們要做的,就是拉著彼此的手走到最后,其他的,交給命運。 二、我愿做你的小尾巴,你走到哪我就隨到哪,與你共賞長河落日,與你漫步江南煙雨,生命一世,我都要跟著你,跟你走遍天涯。 三、平凡的你給了我一份平凡的愛情,看在眼里,捧在手心,記在腦中,留在心頭。只因你讓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愛情。真的謝謝你。 四、情竇初開時,會幻想公主與王子的相遇,像童話般美好。初懂情為何物時,會想象浪漫的畫面,像劇情般浪漫。經歷過感情后,或許會受傷,或許會煩惱,但仍希望與你相遇、相識、相知、相愛直至相伴,我會好好愛自己,然后用我的愛溫暖你,溫暖我們的幸福時光。 五、愛你實在是一件滿心歡喜的事情,忍不住偷偷地回應你。在千千萬萬溫柔的小事情里,我的心里確認過了千千萬萬次:嗯,就是你了。 六、我的心是晝夜不停的轉經筒,日復一日只想為你祈福,前路未明,人心難測,唯有我是永不背棄你的信徒。 七、我會把心騰空然后只裝你一個人,我會把心收好然后只愛你一個人。 八、上天注定了我們要相遇,注定了我們要相識,也注定了我們要相愛。我會拼盡我的一切給你幸福,這是我的目標。我們以后會有自己的寶寶,我的目標就是讓你們幸福,每一天都幸福。 九、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十、因為有你,我的天空才會寬廣;因為有你,我的大地才會遼遠;因為有你,我的生活才會多彩;因為有你,我的世界才會不同。 十一、有一場擁抱,抱緊了就不想分開;有一句誓言,承諾了就不想走開;有一種約定,說好了就不想丟開;有一個人,牽手了就不想松開;有一句祝福,送出了就想你打開:想你了。 十二、與你一起散步的感覺真好!擁抱你的感覺真好!親吻你的感覺真好!愛上你的感覺真好!和你在一起什么都好! 十三、如果有一天,我們結婚了,我只希望,那是因為愛情。我想和你走到最后,相濡以沫,攜手終身。我懷著這樣的想法和你在一起,為了到花甲之年依然有句我愛你。 十四、在人群之中尋覓著你,就彷佛在海邊掬起所有的沙粒,急於發現你的蹤跡,如果不從愿,但愿還有來生。 十五、如果你要問我,我對你的感覺:我在乎你!如果非要在這感覺加上一個形容詞,那就是:我只在乎你! 十六、這個世界上有六十幾億人口,但某個瞬間,只這一個人,就能敵過千軍萬馬,四海潮生。 十七、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十八、那些終將過下去的日子,叫做余生。而與你有關的日子,才是未來。 世上最浪漫的情話文案 一、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恍惚聽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有你。 二、這世上有成千上萬種愛,但從沒有一種愛可以重來。 三、哪有什么天生一對最般配,只不過是一個懂得遷就包容,另一個懂得適可而止。 四、兩個人遇見的幾率為0.00000003,而相愛的幾率僅為0.00000000009,找個相愛的人不容易,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一直忘了告訴你,我有多幸運,遇見的是你。 五、愛情哪那么復雜,能讓你開開心心,笑得最甜的那個,就是對的人。 六、25℃的氣溫。ph值為7的空氣。密度80‰的陽光。大體而言完美的一天。可是,如果我沒有遇見你,又會怎么樣。 七、"我喜歡上了一個人" "她一定很漂亮吧" "你太自戀了“。 八、我想,我們的友情走到了盡頭。那么,做我女朋友吧。 九、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你 十、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了你,你還假裝看不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走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十一、如果一開始,就沒握住那雙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二、我可能說不出真正的愛你是什么,我只知道當我開心、難過、自暴自棄的時候我希望那個陪我身邊的人一直是你。十指相扣,就沒有撐不起的明天。 十三、安全感不是跟誰要來的,而是給出去的。真正的安全感不是從別人身上要什么,而是有能力、能夠被身邊的人需要的一種感覺。 十四、我愛你,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 ,我想你,以任何地點,任何時間。 十五、真正的愛情不是一時好感,而是明明知道沒結果,還想要堅持下去的沖動。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六、怎么證明一個男人愛你,一,為你花錢,二,愿意娶你。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從包頭出發,一路向東。經岱海,過長城,我們終于走上山巒迭起的豐沙鐵路線。 看著呼嘯而過的列車,在高山深谷中蜿蜒穿行,聽著山下永定河奔流不息、跳躍歡歌,大家的心情也開朗起來。 前面飄揚著步行宣傳隊的旗幟,旗手是大李,中間走著四個女同學和四個男同學,最后面走的是隊長朱顯。朱顯個兒不高,挺敦實,年齡數他大。隊里應急用的干糧袋、藥品盒都由他背著。 太陽快要落山的時候,我們穿過了一號隧道,準備停下來歇息。隊長從后面趕上來說:“先別歇著,再過一個隧道,就是今天咱們落腳的下渠村,大家再堅持一下。”坐在地上的幾個女同學嘟囔著,誰也不去搭理他。別看隊長平時敢為人先、吃苦耐勞,但在幾個女同學面前,顯得無能為力。 隊長放下行李,討好地說:“姐妹們,要不咱們先唱個歌,咋樣?” “唱啥唱?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咱們唱個簡單的,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 大家都悶著,誰也不吱聲。這時旗手大李站起來說:“來吧!咱們都聽隊長的,提提神兒。”幾個男同學附和著一起唱起來。 唱一遍,大伙兒來了勁,又唱一遍,情緒格外高昂。大李趁勢打趣說:“前面有個英雄連,連隊里有大饅頭等著我們呢”。 “是嗎?趁天明,咱們還是少歇一會兒。不然,就吃不著大饅頭啦!”男隊友跟著嚷嚷,女同學聽說有解放軍的大饅頭吃,激靈地站起來就走。一會兒工夫,就走到二號隧道口。路邊的警示牌上寫著“速過”兩個大字,下面標注1330米。 “哎呀!還有三里路,這要比剛才的隧道還長出一倍多呢!” “快走吧,這兒可是野狼出沒的地方,你們不怕就歇著。” 旗手大李說著就朝隧道里走去,女同學也急忙緊走幾步陸續跟上。大家走著走著,感覺隧道里空空蕩蕩,再往里面走,回聲就越來越大。走在前面的女同學,借著回聲的效果來了興致,大聲念起《紅軍不怕遠征難》的詩句。一會兒,后面的男同學也摻和進來。說笑聲、朗誦聲此起彼落,聲響震蕩著整個隧道。 突然,隧道里一下失去了光亮,眼前一片漆黑。就聽得后面隊長猛喊:“火車來了,火車來了,快靠墻!快靠墻!”大家本能地靠在隧道邊上,生怕背著的行李被火車刮著,就一個挨著一個,屏住呼吸,一動不動。當那條瞪著大眼的鐵龍呼嘯而來時,隧道開始劇烈地顫動。我用力抓向墻壁,手里仿佛觸到一層松松的、軟軟的泡沫,一下飛落在身上。我哆嗦著,閉上雙眼,雙手使勁摳住墻壁的縫隙,把整個身子緊緊地貼了上去。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直等著那裹挾著刺鼻油煙味的隆隆機車漸漸遠去。 還沒緩過神來,又聽隊長在后面大聲喊著:“緊挨著,別回頭,快點往出走!”大伙兒真是聽話,繃著勁兒一個接一個地走出隧道。 一出洞口,你看看我,我指指你。黑黑的臉,黑黑的手,像是從魔洞里跑出來的黑鬼,一個個笑得前仰后合、不能自已。 你想,這豐沙線已經通車十多年,每天都有大量的物資和煤炭要經過這隧道運送出去,隧道兩面的墻壁,早已被火車噴出的煙塵厚厚的覆蓋了。 天色開始變得灰白,月亮悄悄地升上了天空。不遠處的鐵路巡道房也亮起燈光。房門口站著一個年輕人,看見我們黑著臉走過來,連忙招招手,并會意地打開了門前的水龍頭。在一陣忙亂和嬉戲中,各自洗去臉上的黑灰,恢復了原有的模樣。 隊長想著打聽下渠村的情況,見小年輕要進屋,就拉上我和他一起跟了進去。巡道房是內外兩間,外屋很寬敞,擺著一些鋪板和巡道工具。走進里屋,像是住家,有柜子、有火爐,土炕上坐著一個抽旱煙的老師傅。聽說我們要去下渠村,老師傅不緊不慢地說:“去下渠村呀,可要先過前面的七號橋。過了橋,還要向南走上五里路。”隊長一聽,有點發愣,地圖上的一個小點點咋和實際距離有著這么大的差別。 外面的隊友聽見屋里有動靜,就陸續走了進來。老師傅看了看大伙兒,拿起煙袋磕了磕,吹一吹說:“天要黑了,你們不能再往前走了,前面盡是山洞、大橋,很危險。” “那咋辦呢,這前不著村后不著店的,吃住都是問題。”女同學猶疑地看著隊長。 小年輕說:“你們就聽我師傅的,他是這兒的老職工了。” 老師傅拿起旱煙袋深吸一口,拉長了聲音說:“天一黑,大橋那頭就不讓過人了。今晚,你們只能在我這兒湊合一宿。” 女同學聽說要住在這個簡陋的巡道房,顯然很不情愿,沖著隊長發起牢騷。老師傅一聽也來了情緒:“咋,還嫌這兒苦啊!你們知道當年修建這條鐵路有多苦嗎?” 老師傅說著用力吹吹煙鍋,又按上了煙絲。 “十二年了,這豐沙鐵路真有好多人不知道的故事。” 大伙兒聽著,用期待的眼光看著老師傅。 “這條鐵路呀,是從1952年開建,到1955年建成,先后有四萬多戰士和民工參加了建設。在這一百多公里的鐵路上,共架設了八十一座橋梁,鑿通了六十五個隧道,犧牲了一百零八位戰友。” “哦!平均一公里要犧牲一個人呀!” “可不嘛,光這二號隧道,一次就犧牲了二十二個戰友。” 老師傅說到這兒,深吸一口煙,又嘆出一口氣。 “就是前面的洞口大面積塌方,把里頭施工的戰士給悶住了。”屋里一陣驚愕。 “那時候國家困難吶,沒物資、沒設備,這隧道是靠戰士們用鋼釬和大錘一點一點地摳出來的。” “用鋼釬和大錘?”大李不解地問道。 “是啊!用鋼釬、大錘打炮眼兒,打好一排炮眼兒,才能炸掉一塊巖石,就這樣一點一點地往里推進。你們想想,這條三里長的隧道,要打多少個炮眼兒才能鑿通?”小年輕走過來補充道:“犧牲的二十多個戰友,大部分是師傅的老鄉,還有兩個是他的親戚呢。”老師傅扭過頭去,揉揉眼睛,屋里一片寂靜。過了一會兒,一個女同學悄悄地問道:“這么多人來這兒干活兒,每天都吃啥喝啥?” “我說了怕你們不信,那時候呀,吃的是腌菜烙餅,喝的是下面永定河里的水。” 小年輕又來插話:“師傅當年是鐵道兵,通車以后才轉業到地方。他沒有回老家,一個人在這兒當了巡道工。這些年,他經常給我念叨那些犧牲的戰友。” 靜靜的屋里一下又添了幾分肅穆,大家互相對視交流著,不時聽到女同學在竊竊私語。這時隊長站起來清清嗓子,挺直身子一本正經地說:“同學們,老師傅的話大家都聽清了,我們要發揚鐵道兵艱苦奮斗、勇往直前的優良傳統,學習工人師傅吃苦耐勞、堅守陣地的革命精神。今晚咱們就在這兒來一次‘學英雄,練紅心’的革命實踐活動。大家不會有意見吧?”旗手大李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揮著拳頭呼起了口號: “向解放軍學習!”“向鐵道兵學習!”“向工人師傅致敬!” 老師傅一邊下炕,一邊擺擺手,對大伙兒說:“好了好了,我來做飯吧。讓你們嘗嘗這兒的腌菜烙餅。” “腌菜烙餅?”女同學不解地問道。 “哦,就是把面和軟了,把腌菜切碎了,裹一裹搟開了,在鐵篦子上烙熟了吃。” 女同學圍著老師傅,看他用筷子攪動著和面;小年輕從墻角的壇子里撈出一碗腌菜;男同學跟著忙起活兒來,切菜、燒水、沏茶;我和隊長去到外屋擺弄鋪板,安頓行李。一會兒工夫,食宿都有了眉目。 師徒倆是一邊做,一邊讓大家品嘗。等都做完了,這頓飯也就吃完了。 后來我才知道,這個“腌菜烙餅”是當地的特色小吃。也許是因為它制作簡便,風味地道就被老百姓沿用了。 老師傅收拾收拾土炕,轉過身來和隊長說:“我倆該去下夜巡道了,你安排大伙兒早點休息吧。”同學們見老師傅要走,都起身到門口送行。 沒等人家走遠,巡道房里又開始嘰咕起來。有人要上土炕,有人要睡鋪板,有人還要分吃帶來的干糧。 隊長說:“女同學到里屋,男同學在外屋。誰吃干糧誰到門口把邊兒。”大李順手把隊長和他的背包提起來往門口一放,解下那個干糧袋攥在手里。 外面天色蒙蒙,山野蒼蒼,一片寂寥。遠處黑黑的隧道里閃爍著忽明忽暗的電光。山下的永定河泛起道道粼光,嘩嘩的流水向著東方發出陣陣呼喚……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VE55CCE15TSWDEF5


阿部玖肆彩色地瓜球會賺錢嗎?
給力盒子好賺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雲端廚房創業者的首選程豐頂級西螺麻糬一個月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創業夢想起飛慕豆花適合加盟嗎? 》如何判斷加盟品牌是否適合你的創業目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86gdt68 的頭像
    e86gdt68

    梁怡君的開箱嚴選推薦

    e86gdt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