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臺中新生兒拉鍊鈕扣舒眠包巾使用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苗栗小朋友防驚跳舒眠包巾實體門市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新生兒拉鍊懶人包巾品牌推薦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苗栗寶寶外出抱毯懶人包巾推薦ptt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彰化小朋友襁褓抱被比較推薦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苗栗小朋友包巾推薦dcard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中小朋友襁褓抱被比較推薦

奶茶朋友圈文案 1.奶茶,沒有紅酒的高貴,沒有咖啡的摩登,也沒有綠茶的精致,卻有溫潤香濃的芬芳。這種特質與唱著《一輩子的孤單》的劉若英不謀而合——知性、優雅。 2.姝最終還是站了起來,徑直向奶茶走去,咕嚕咕嚕……她鮮紅的嘴唇無情地吞噬著無辜且無助的奶茶。 3.經過“地下鐵”奶茶店的時候,想起蘭說的,他們家的奶茶不好喝。 4.好久沒有這樣的閑情,沖一杯奶茶,聽著音樂,看盡窗外的山清水秀。 5.只是今天突然想要喝一杯原味奶茶,盡管我并不喜歡這種味道,只是他,曾固執地偏愛原味奶茶,如同我愛咖啡一樣,卻也總要我喝上一口,我想我是有點想他了,雖然已經遠離,但還是會偶爾想要品味一下關于他的回憶。 6.端起桌上的奶茶,輕輕地喝了一口,緩緩地滑過舌尖,漫過喉嚨,直達心底,就有如一股暖流浸入,讓我感覺到無比的幸福? 7.統一奶茶,總會讓我記得初戀時候,喝最多的飲料就是它吧。 8.陪你一起逛街,喝奶茶,聽音樂。 9.我喜歡喝奶茶,我喜歡想起我的他。 10.姝是很喜歡喝奶茶的,那原本甜得膩人的東西在她看來是這世界上喝的飲料。 11.捧著熱熱的奶茶,低頭安靜的看書,溫柔漂亮的側臉。那樣專注,完全沒有被外界的嘈雜音樂所打擾。 12.溫暖而醇厚,在寂寞中漫漫綻放,淡定而閑適,如此的美麗。 13.喜歡奶茶,就如同喜歡劉若英。 14.我把手里揣著的那杯奶茶遞給他,你不是想喝奶茶嗎?這杯給你。 15.奶茶不加珍珠是路遙的口味,不知怎么的我也就跟著習慣了。 16.我們兩常常會一起跑到那個奶茶店點一杯沒有珍珠的珍珠奶茶。 17.走出奶茶店,風輕云淡,這街道依然如故的繁華,悄悄走著,誰又能讀懂誰心里的那個故事。 18.如果真是這樣,用告白來命名我眼前的這杯奶茶,真合適不過了。 喝奶茶時適合發朋友圈的文案 1.陪你一起逛街,喝奶茶,聽音樂。 2.幸福是種感覺,像喝下一口奶茶,那樣甜蜜。 3.想起你的時候,不自覺嘴角就有了弧度,不自覺地覺得天氣真正好,不自覺地覺得手中的奶茶格外甜,狠吸幾口,當是往日香甜。 4.今日少年在聽阿信的歌。今日我在聽奶茶的歌,單曲循環,一輩子的孤單。 5.愛情就想奶茶,第一口總是甜蜜,當你喝到一半的時候就會膩,最后剩下的想倒掉。 6.我喜歡喝奶茶。那甜甜的味道總能讓我的心飄起來,一瞬間就柔軟到最深處。 7.你說你渴了,我拿出了我僅有的溫開水,而你說你只喜歡奶茶。 8.年少共飲一杯熱奶茶的友誼,說好要一起擁有的幸福,一定會有那么一天的! 9.午后的陽光,手中的熱奶茶,你的微笑和擁抱,都是這個冬天最溫暖的存在。 10.你知道嗎?你是我的碧海藍天。而我呢?只是你的一杯奶茶,喝完就扔了。 11.一杯暖暖的奶茶,耳機分半的日子,看著教室里那群嘻笑的生物。 12.我聽完了你說的話,僅僅像一杯奶茶。 13.我可以像喝珍珠奶茶一樣,吃湯圓。 14.如果你是奶茶那我就是裝奶茶的杯子,明明拼盡全力保護你,最后的結果卻是你被喝了我被扔了,于是我不禁在想,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吸管該多好…… 15.給自己一份恬淡吧,在飄雪的時候,暖一杯奶茶,拈一朵雪花,聽一地雪落,笑一份純真。 16.陪你一起逛街,喝奶茶,聽音樂。 17.幸福是種感覺,像喝下一口奶茶,那樣甜蜜。 18.想起你的時候,不自覺嘴角就有了弧度,不自覺地覺得天氣真正好,不自覺地覺得手中的奶茶格外甜,狠吸幾口,當是往日香甜。 19.今日少年在聽阿信的歌。今日我在聽奶茶的歌,單曲循環,一輩子的孤單。 20.愛情就想奶茶,第一口總是甜蜜,當你喝到一半的時候就會膩,最后剩下的想倒掉。 21.我喜歡喝奶茶。那甜甜的味道總能讓我的心飄起來,一瞬間就柔軟到最深處。 22.你說你渴了,我拿出了我僅有的溫開水,而你說你只喜歡奶茶。 23.年少共飲一杯熱奶茶的友誼,說好要一起擁有的幸福,一定會有那么一天的! 24.午后的陽光,手中的熱奶茶,你的微笑和擁抱,都是這個冬天最溫暖的存在。 25.你知道嗎?你是我的碧海藍天。而我呢?只是你的一杯奶茶,喝完就扔了。 26.一杯暖暖的奶茶,耳機分半的日子,看著教室里那群嘻笑的生物。 27.我聽完了你說的話,僅僅像一杯奶茶。 28.我可以像喝珍珠奶茶一樣,吃湯圓。 29.如果你是奶茶那我就是裝奶茶的杯子,明明拼盡全力保護你,最后的結果卻是你被喝了我被扔了,于是我不禁在想,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吸管該多好…… 30.給自己一份恬淡吧,在飄雪的時候,暖一杯奶茶,拈一朵雪花,聽一地雪落,笑一份純真。 和朋友喝奶茶發朋友圈的文案 1.下午時分,奶茶+音樂很舒服 2.陪你一起逛街,喝奶茶,聽音樂。 3.我喜歡喝奶茶,我喜歡想起我的他。 4.咖啡和奶茶在一起,就成了鴛鴦 5.老板,一杯奶茶。兩根吸管。 6.香草、奶茶,果汁,我的童年。 7.奶茶真百搭,一年四季都好喝。 8.你對我有多重要呀就像冬天的厚圍巾暖寶寶和暖暖的珍珠原味奶茶 9.香飄飄奶茶,一年銷售六億杯,那我光撿盒子就可以了。 10.我也有在一個雪夜捧著熱奶茶等待一句情話 11.不是很喜歡奶茶,但是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感覺。 12.喝奶茶愛咬吸管的,睡覺愛夾著被子的女孩都很可愛 13.喜歡奶茶,就如同喜歡劉若英。 14.我把手里揣著的那杯奶茶遞給他,你不是想喝奶茶嗎?這杯給你。 15.奶茶不加珍珠是路遙的口味,不知怎么的我也就跟著習慣了。 16.“老板有檸檬汁嗎”“有” “哦 那好 給我一杯奶茶” 17.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 那是奶茶的歌,卻唱出了我的生活。 18.奶茶,最愛的還是珍珠奶茶。 19.我你在身邊的日子,比奶茶更甜。 20.愛喝奶茶,但是更愛和朋友們在一起的休閑時光。 21.喜歡這樣的午后,享受這樣的美好時光。 22.比起抽煙喝酒的男生,我還是更愛喜歡喝奶茶的男生! 23.一杯奶茶一位閨蜜 最溫暖的時光 24.明明很年輕,有時候卻期待老年人慢悠悠的生活節奏。 25.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什么都好。不喜歡你的時候,你啥都不是。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青春友誼的文案 1、沒有友誼,沒有朋友的人生,是慘淡的人生,也是失敗的人。 2、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4、可能是太念舊,不想去交新朋友;可能是太冷漠,不常聯系老朋友。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最好的朋友就是,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我是在小題大做時,她卻懂得我為什么哭得如此歇斯底里。 7、緣起友誼長存,花落真情不散,風里雨里攜手共進、夢里心里始終有你。 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9、時光不老、我們不散。致我最愛的那群人。 10、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1、愿我們之間友誼長存,祝你在未來的日子里夢想和生活同行。 12、友情是金子,友情不像鐵、越練、越氧化,最后化成一縷輕煙。它像塊金子,越練、越純,永遠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13、友誼是一個揚帆,承載著我們無數的歡樂。友誼是一座心靈的橋,在到達彼此彼岸之時相互扶持、相互幫助。友誼是一首歌、唱出了我們學生時代的無窮樂趣。 14、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15、真正的朋友,她每天會損你一百次,卻絕不允許別人傷害你一次。 16、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17、在青春期,友誼也會被拿來反復較量,總少了些兒時的簡單與隨意。 18、愿未來的一切都不可以打到他們,讓他們的笑容充斥著沒好的青春,天長地久、友誼長存。 19、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20、友情如水,淡而長遠;友情如茶,香而清純;友情如酒,烈而沁心;友情如雨,細而連綿;友情如雪,松而亮潔。人生短暫,珍惜友情。 21、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2、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3、真正的友誼,是需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的。有距離,才會有尊重;有尊重、友誼才會天長地久。 24、友誼是一棵針葉樹,當你不尊重它、踐踏它時,它就會豎起滿身的刺來保護自己。 25、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26、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27、誠信,讓心靈無瑕,讓友誼長存,讓世界美好! 28、因為友誼,使我更加活潑。因為友誼,是我拾起了自信。因為友誼,使我不會再因為一次考試而難過、自責。愿我們間的友誼長存。 29、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30、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愿友誼長存的文案 1、問候是火、思念是煙,我愿為你煽風點火;情誼是電,牽掛是雷,我愿為你天打雷劈;友情是手,情誼是足,我愿為你手舞足蹈! 2、再沒有比為了朋友而放棄生命更大的愛。 3、世界那么大,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得攢多少緣分才能在一起,所以不要輕易放棄對方。 4、萬兩黃金容易得;一個知心最難尋。 5、我有那么一幫好朋友,沒混熟的時候一個比一個文靜,混熟了各個都跟瘋人院跑出來似的。 6、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7、別人都走開的時候,朋友仍與你在一起。 8、時光就像個大篩子,經得起過濾,最后留下來的,才是真正的朋友。 9、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10、再親密的朋友,也還有各奔東西的時候,在一起,就要學會珍惜,經歷過,就要學會感受。 11、友誼只能在實踐中產生并在實踐中得到保持。 12、嗯哼嗯哼蹦擦擦,動我姐妹全干趴。 13、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4、朋友,我愿背起你所有的痛、只要你輕松;我愿和世界挑戰,只要你自由自在。 15、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6、朋友之間不言謝,遇見、就是幸福。 17、有朋友的人、生活才有樂趣,一個人喝茶,不能品出味道;就是一個人單獨吃飯、也不會有太大的胃口,多個人在一起吃飯、就會增加香味。 18、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19、信任是友誼的重要空氣、這種空氣減少多少,友誼也會相應消失多少。 20、友誼是什么?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么,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21、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22、我一直想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我一直想告訴你,告訴你我真的很愛你。 23、人之交友,不出趣味兩字,有以趣勝者、有以味勝者。然寧饒于味,而無饒于趣。 24、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5、只要你是我的朋友,哪怕十惡不赦,為天地所不容、我也要站在你身邊。 26、友情是裝在瓶里的佳釀,無色無味,多年后開啟溢出的是那濃濃的情。 27、你給我一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28、思念是清淡的詩,不是正因孤獨才想你而是正因想你才孤獨,真誠的心靈勝過鉆石的光芒,你我的情誼天長地久。 29、你是我成長的一部分,永遠都不會消失,致閨蜜。 30、那種友誼,如老酒,隨著歲月的沉淀、越來越濃,直至喝下后,可醉笑一生。 關于友誼長久的文案 1、最好的朋友不是每天笑著夸你的人、而是每天笑著損你的那些家伙。 2、友情是一瓶很純的葡萄酒。越陳,就越醇,也越甜。 3、誰要求沒有缺點的朋友,誰就沒有朋友! 4、友情,不輸給任何一種愛情。 5、友誼永遠不變,因為友誼是一種領悟,一種改變! 6、朋友乃平常親愛,兄弟為患難而生。 7、友誼是一個奇妙的等式,在得到的同短語時必須付出、在付出的時候也就得到。 8、遇見你們,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9、明明不是同父母、卻總對別人說、我們是親姐妹、 10、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11、我把我的零食都給你,我們和好吧。 12、哪天撐不住的時候記得告訴我,換我來撐。 13、友誼是一杯葡萄佳釀,忙忙碌時候只能解渴,只有細細品味,才能嘗出其芳醇真味。 14、好朋友就是,即使不能拉你一把,也絕不會讓你掉下去的人。 15、分開的時候不需要告別,縱使歌聲漸漸地沉寂下去,我們的心也會永遠地跳蕩不息,友誼長存。 16、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別不了的,是你拋出的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牢牢地系在我心上。 17、一個人沒有朋友,就像生活里沒有陽光。 18、真摯的友誼,不會因時間的阻隔而沖淡。昔日的承諾、也不會因漫長的歲月而改變。 19、什么閨蜜搶男朋友?開玩笑,我壓根就沒閨蜜。 20、友誼是最圣潔的靈物,她既會在同性中生根、發芽,也會在異性中開花結果。 21、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22、真正的朋友就是,當你蒙蔽了所有人的眼睛、也能看穿你真實的樣子和心底的痛楚。 23、告訴我一個地址、讓我到你心里;給我一個密碼、讓我打開你的心門。 24、愿多年以后你我仍舊在一起,共飲一杯老酒一醉方休。 25、朋友,讓我輕輕地說聲你好。雖然人生難免有聚有散,但你卻是我心中最珍惜最難忘的朋友。 26、知識代替不了友誼,所以我寧愿做一個笨蛋也不愿失去你。 27、當你撫平你的憂傷的時候,你就會是我永遠的朋友,你要跟我一起笑。 28、即使交不到個朋友也沒有關系,只要交到一個比個朋友更重要的朋友。 29、親愛的朋友,友情、如藍天下碧藍的湖水,美麗安然;祝福,如夜空中的繁星點點、奪目耀眼。祝福依然,愿不變的幸福,陪伴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30、不像朋友不如不做朋友,不像愛人不如坦然放手。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我不知道,母親是從哪一天開始變老的,我也幾乎從來沒有仔細端詳過她,留意歲月在她臉上,在她心里刷過的痕跡。 母親的右手殘疾,據說是小時候,外公外婆家孩子多,照顧不過來,終因疏忽,母親兩歲那年,在烤火時一不小心,一手插在了熊熊明火之中,將五只手指頭燒掉了三只,后因感染一只也沒有保住,剩下了一個橢圓形手掌。日后,無論母親怎樣勤勞、怎樣努力,她總是慢別人幾分,在大集體的時代,靠公分吃飯,母親拼死拼活也只能算半個勞動力。在我幼小的記憶里,我一直覺得她并不愛我。我經常看到母親將碗里的飯菜往哥哥、姐姐碗里扒。我抽著她干癟癟的奶頭,哇哇大叫,她會心煩的將我推開,或是在我的身上狠狠掐一下。我甚至還嫌棄她的丑陋,總和她保持著距離。 有一次,母親帶著我和姐姐們去賣干番薯,那天早晨的霜很大很大,就像下了雪一樣,地下一片銀白,嘴里一出氣,就能聽見忽啦忽啦的聲音,讓人冷的上牙嗑下牙。在經過陳嘎嘴的時候,遇到了我當時六年級的班主任。我怯怯的叫了一聲:“陳老師好!”陳老師回頭側問:“這是你的媽媽嗎?”母親趁機將兩只手伸到我二邊的肋骨處,我支支吾吾,抽身而退。沒走幾步遠,母親就追了上來,用左手在我的頭上狠狠地拽了幾釘爬,冷風加上釘爬(釘爬就是將五個手指頭朝掌心內曲,用手指關節擊人)的力度讓我一下清醒,母親的話如鉛一樣灌進了我的耳朵:狗都不嫌家窮,你還嫌母丑!我養你干什么?口中的惡氣直噴我的臉上,她眼中的悲哀讓我羞愧不已!才知道母親也有如此細膩的心靈,平時的不在意,不代表麻木,在貧窮和饑餓面前,所謂的尊嚴是對人格的最大諷刺! 我上初中的時候,二姐出嫁了。母親在二姐出嫁的當晚,哭天哭地的,從十月懷胎一直哭訴到姐姐長大成人,聽的人個個泣不成聲。二姐從床上滾下來抱著母親哭成一團,二姐哭著說,媽媽,我以前真的做得不好,可以重來嗎?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給您減輕負擔,照顧好弟弟妺妹,我也不要媽媽將碗里的飯扒給我……這一刻,我整個防線崩潰,失聲嚎哭;這一刻,我的心智成熟了五歲,不再是個十五歲的少女!想著陪嫁哭的詞兒:兒女肚中懷,酸甜苦辣來!盼著星星望月亮,把兒生下來。兒女學走路,猶如手中端碗油,一不小心碗破油流…… 夜深了,窗外寂靜一片,我第一次打量起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她頭發凌亂,先前扎的二個秧把子已經松散,系秧把子的繩子一條落在脖頸、一條橫斜頭頂,就似兩條蚯蚓一樣隨著母親的頭的活動不斷伸縮。白多黑少的頭發張揚零散,母親用左手捏了一把鼻涕,淚水和鼻涕的混合,讓她的喉嚨不斷的翻滾,最后她屏住呼吸用力一個回縮,旁邊的人給她騰了塊落腳的地方。有人給她端來了一瓷缸子姜茶,她抬起了頭,一條條的淚痕在她臘黃的臉上緩緩移動,有些夾在皺紋的縫隙里水波閃閃,活像一條條引灌的水渠,她眼皮下抬,鼻子通紅,嘴巴仍在不停的噏動,除了一句:“人嘎的娘誒就不比自己的娘誒,不開口哇你就不敢走哦……”其他的哭詞沒有人能夠聽清。有一種愛叫憐恤,看著母親的模樣,我忘記了母親的左手釘爬,忘記了我咬她奶頭時她在我屁股上的一掐……我走出房間,情難再控,望著漸露曙光的天空,一股刺骨的寒風直打臉面,在寒風中我將脊背挺得筆直,余淚隨風飄散。 參加工作后,我總是盡量多回家,而我每次回家,母親對我總是畢恭畢敬,我一下子成了家里的主心骨。每當父親欺負母親時,母親就把我抬出去壓制父親:你再不守規矩,我就告訴丫妺,不給你酒喝!父親由此低聲求饒,把家里的所有活兒都包了,恨不能將母親供起,就是想封住母親告狀的嘴。 沒結婚時,我每年都回家,我就是想看看母親。一直以來,我以為給了母親足夠的錢,讓她享受到優越一點的生活便是最好的孝道。直到有一年,我出了點事故,母親把我出事之前給她的錢原封不動的從千里之外送到了我的病房里,我才慢慢理解到藏在她心底的那份愛意。我在病中一次又一次在死亡線上掙扎奔跑,一次又一次的強睜開眼睛,就是為了再次回到母親的身邊,因為,有母親在,我永遠都是最好最重要的。我知道母親從未離開過我,一家八口人的生活所累,已將她撕成碎片,她實在難以拼湊一份完整的母愛,她的掙扎、她的委屈和痛苦,全部埋在心中了。 結婚后,很多事情已顯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在每一次心靈的空檔,我都想回家看看母親,可是拖兒帶女的卻又總是難以成行。每次在母親身邊的日子,我總是壓低聲音同她細喃:媽,你哺我的小,我養你的老!母親在家給我收集了各種農產品,走的時候總是塞滿車子……我給她一點錢,她就給我一車一車的土特產。每次和母親分別一次,我便把心歸零一次。 近幾年,回家的次數多了些,也許是年齡越來越大了的緣故吧。以前不能拿捏的事情不再猶豫了。母親已經八十高齡,我喜歡和她嘮嗑,喜歡把雙腿放在她的腿上讓她輕輕揉搓,揉搓的同時我看見她笑的嘴都合不攏,露出僅剩的二顆門牙,有時候會有點口水流出來,我看出了她得意般幸福的神采。這時候,我會說些好聽的話來逗她,母親聽得不停的點頭,渾濁的眼睛直視著我,我說,媽你看什么呀?她總是說,青云,你有大福啊,你的兒女會對你很好的。我明白母親說的是啥意思,她的意思是我這么孝順、善良,一定會一報還一報的。我又故意的多逗她一句:媽,你會看相啊!母親這時候會撒嬌一樣捶打著我,我們娘倆就這樣抱在一起。我就勢躺在母親的身上,任由她撥弄著我的秀發……我伸手在她的額上和臉上不斷的來回摸,她說:“青云,你的手真柔軟,難怪命那么好。”我在想著,我的命好,或許就是因為我有這樣的媽!我眼眶濕潤,真想在母親的臉上一直揉摸,將她臉上的皺紋全部撫平,我想讓她回到過去,我想看到她年輕時的樣子…… 我的手不能撫平母親臉上的皺紋,但愿我能用心撫平母親內心的歲月,我們的肢體接觸讓母親的笑容像孩子般的在臉上蕩漾開來,并一再叮囑我,一年最少要回家二次,暑假一次,過年一次。在得到我的允諾之后,她又把話折了回去:誰知道你回不回,到時候才曉得。這時,我看到她的臉上閃現的失落。 很多人、很多事一轉身便會忘記,只有母愛無論我們轉多少次身,都令人難以忘懷。今晚,我的思念又飄回了故鄉,那里有母親的白發、母親的橢圓手掌、母親的兩顆門牙,還有母親步履蹣跚的身影……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桃園嬰兒襁褓包巾選購方式
【2022網友票選「睡過夜神器冠軍」】 台中寶寶舒眠包巾夏天熱搜品牌 彰化新生兒防驚嚇懶人包巾實體門【2023嬰兒懶人包巾建議評比】 彰化寶寶防驚跳抱被怎麼選 台中新生兒有機棉包巾選購方式【2022新生兒懶人包巾推薦評比】 高雄新生兒可調式懶人包巾實體門市 新竹寶寶純棉懶人包巾選購方式

arrow
arrow

    e86gdt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